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政府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1-22 09:38:22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月21日,三元区召开政府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区委九届九次全会及市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区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区长廖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邀请群团组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2020年,我们国家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三元区站在落实赶超再攻坚、落实赶超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区委提出2020年要作为项目提速年、服务提升年、干部提振年来全力攻坚,政府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有善作善成的行动魄力。进一步坚定三元自信,充分发挥“铁公机”立体交通体系、“3+2+1”产业体系、发展空间广阔优势,抢抓机遇、用好机遇,敢想敢干、敢打敢拼,壮志满怀地投入工作。进一步把准发展重点,全力抓好市委经济工作会布置的“四篇文章”“五比五晒”“三大攻坚战”和改革开放、民生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把使命牢记心中,把责任举过头顶,把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扛在肩上,严督查、实考核、严奖惩,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把工作做好做精、做周全。

会议强调,要有讲法守法的法治精神。把强项做强,持续深化“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营商环境建设,提高制度建设公众参与率,进一步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规范行政执法,推进政府职能全面依法履行。把短板补齐,加强组建法律顾问团队,切实发挥法律顾问在政府重大决策和制度建设等工作中的法律参谋助手作用。改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健全“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加强诚信三元建设。

会议要求,要有反腐拒变的坚定意志。要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强化警示教育的政治作用、震慑作用,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引导全体干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完善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抓好巡视整改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补齐漏洞,切实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就管到哪里。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做好公共财政开源节流工作,严格财经纪律,树牢绩效意识,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加强审计监督,各级审计部门要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公共资金“守护神”,切实从源头上防范腐败发生。

会上,廖卫国还对大家进行廉政集体谈话,要求作为廉政建设的“关键少数”,务必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政“安全带”,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在廉洁自律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同时,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和各部门“一把手”要“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不负韶华奋力赶超,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建设新时代新三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府领导,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区委相关部门、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公检法及区人民群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