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4 21:51:35  来源:三元区卫生健康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卫健局加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的业务培训。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防控救治、监督检查等七个专项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统筹协调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开展专项督查。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专项工作组成立以来,多次对各基层医疗单位开展实地督查。1月22-23日,由区领导带队,分4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四是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区、乡(街)、村(居)分别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监测、防控、诊治、隔离、追踪等工作。

五是做好医务工作。设置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或传染病分诊点,加强人员、药品、设备和防护用品配备,做好疑似病例的诊疗工作。

六是建立零报告制度。自2020年1月21日起,全区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汇总辖区内医疗机构发热患者、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信息,并全面摸清从武汉等湖北返乡人员,做到应查尽查。

七是做好舆论引导。落实信息发布制度,及时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情况,宣传疫情防护科学知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