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战“疫”】三元区找准七个抓手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5:03:18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张芳  

做实做细医学观察。每天指定专业医务人员到各观察点进行体温检测和观察随访,体温测量每天早晚二次,认真做好随访记录,确保及时发现问题。

加强人居环境消杀。每日由专业人员对集中隔离观察点、高速、动车站卡口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指导乡镇、街道对居家隔离点内外部环境进行科学消杀,临时抽调增援4名消杀人员。

加强心理健康辅导。成立三元区心理健康辅导专家组,优先对密切接触者和疑似暴露者进行心理辅导,对集中留置人员发放有关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单和配合做好隔离观察的有关公告,同时还安排医学观察随访医务人员做好心理辅导,让留置人员情绪放松,安心隔离观察。

加强人员排查力度。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依法对辖区酒店、旅馆、超市、工地等场所进行全面深入检查,重点排查湖北武汉、浙江温州来元人员,按要求及时安排相关人员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同时监督指导各用人单位对异地来元人员做好健康管理。

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部门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调查反馈来的密切接触者、暴露接触者信息后,及时指派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掌握其症状表现和活动情况,并按要求落实定点集中隔离观察。

加强隔离服务管理指导。由区卫健局领导和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每天对各隔离观察点进行巡回检查指导,重点对医学观察、随访记录、消杀开展等情况落实进行督查,对后勤保障服务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落实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保障。

加强防控物资调配。协助区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多方调配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体温枪、体温计等物资,调配红十字会抗疫捐赠款124万元,合理安排基层疫情防控物品和资金。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