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复工复产】荆西街道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1:58:19  来源:荆西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非常感谢你们,我们单位项目省外人员多、情况比较复杂,是你们主动帮我们协调沟通,理顺了复工的流程,为顺利复工提供保障。”莆炎项目部负责人激动地说。近期,复工复产成为大家关注的心头事。如何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荆西街道科学战“疫”,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主动靠前服务,联合三元开发区管委会、行业主管部门,为企业解决复工难题,全力保障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开足马力。

周密部署,做好复工准备

街道研究制定了企业复产复工及防疫工作预案,成立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下发《企业复工告知书》,通过实地走访、电话了解、微信群通知等手段,切实摸清拟复工企业数量、复工时间、复工人员等数据,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同心协力,筑牢防控底线

“明天就要复工了,口罩、消毒液和测温枪准备得怎么样了?”“企业监测点设置好了吗,全面消杀完成了没有?”……近几天来,荆西街道、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加强对企业复工防控措施的指导检查,对发现的防控举措不到位企业,后续跟紧督导,同时积极想办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2月10日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开始对复工的企业进行逐户检查把关,确保每家企业做好充分的复工防控准备。

全面布防,落实防控措施

街道严格把好园区企业人员进出关口,联合园区管委会及区直部门共同在健康综合服务站值班,登记所有区外来元人员信息,对进入园区人员一律测量体温,接受健康咨询。对照园区企业报备的名单,严格“准入”。并不定期对企业落实员工每日健康检查、分餐取菜、居家人员管控等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齐抓共管,有序复工复产

在企业备案审批过程中,街道积极担当作为,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认真落实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等“五办工作法”,加快现场审核,简化程序,提速企业备案复工审批过程。

针对莆炎高速项目建设业主方、承包方及施工方多为外来人员(特别是莆炎高速19标段承建方中铁十一局总部在武汉,公司管理人员有不少是湖北人),且在片区有5个办公、管理点,人员复杂等情况。2月12日上午,街道联合市高指、莆炎高速管理处、区交通局、园区管委会及各项目承包管理方负责人共同会商,提出对策建议,形成统一意见,规范审批手续,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据统计,截止2月12日,已提交复工申请企业33家,批复同意生产15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