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一线风采】战“疫”,宣传人一直都在
2020-02-22 23:59:11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正月廿九,忙完了今天,就过了正月。2020年的春节,过得有些特殊,人们足不出户,却能实时了解最新的疫情信息、权威科普、专家建议……这一切离不开这群宣传人。

三元战“疫”,他们用声音传递信息,用笔记录现场,用镜头捕捉真实。在医院诊室、在社区村头、在交通要道,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作为抗击疫情的记录者,他们记录下了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记录着来自防疫一线的一个个温暖瞬间。

“快点先吃饺子吧,不然等下凉了。”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九时许,三元区融媒体中心的办公室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承钎再次催促记者,还空着肚子赶稿的他们打开保温壶,吃起热乎乎的饺子,觉得特别暖心。原来,部长知道编辑、记者们忙着采编稿件,顾不上回家吃年夜饭,特意嘱咐爱人煮了一锅水饺,亲自送到办公室。

年三十至今全身心投入“战”疫宣传,商超、村居、防护物资生产厂家等防控疫情一线,杨开长的身影遍布在三元区各个角落,从防疫防控到复产复工,冒着感染风险奔走在采访报道的第一线,捕捉生动的画面和细节。

大年初一上午,区司法局局长林志豪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信息组电话,希望支援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找不到专业人员录制涉疫法律条文宣传音频时,播音专业毕业的女儿林彦锦自告奋勇用手机录制。没有专业录音棚、录音设备,大过年的又鞭炮声不断,她只能每天等到凌晨用手机录制,至目前已经录制30多则。三元区“村村响”的广播里,很多疫情防控内容,都是她传递与你的。

张毅是融媒体中心新进的90后小伙,刚工作不久就收到一份特殊的“见面礼”,从大年三十就与同事们一起全力以赴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宣传,以新闻人的方式奔跑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全区同心协力抗击疫情中,作为一名记者,黄柳青第一时间用镜头和笔触,记录并采写防疫一线新闻,每天工作到深夜,用心传递三元前方正能量。作为一个宝妈,她说,希望疫情早点儿过去,空出一点儿时间带宝宝出门走走、转转。

作为记者,不能去一线采访,是陈诗宇的遗憾。左脚半月板损伤后行动不便,一走路更是疼痛不已,她无法和同事一样奔在战“疫”一线,但是每天拐着脚坚持上班、加班至深夜,通过电话采访了一个个发生在一线的感人事迹。

每天多次信息推送,全天候24小时待命。疫情出现后,区融媒体中心加大了公众号的发布力度,集中力量推送疫情最新情况、各部门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相关信息。时间紧、任务重,中心的编辑们一睡醒就开始编辑,天天忙到深夜。

编辑张芳和伍燕芹都是2个孩子的妈妈,她们在返岗工作的那一刻起,不分时间、空间,力争第一时间向大众推送疫情最新动态,甚至到深夜还经常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坚持发布新闻。编辑郑新凤即使居家隔离,也坚持在家办公,保持了24小时在线,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

讲好三元战“疫”故事,以权威消息坚守阵地,他们脚下有泥、心中有光,汇聚同心战“疫”正能量,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