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多措并举关爱医务人员
2020-02-23 10:35: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我多花一分钟时间,医务人员和患者就多一分保障。”连日来,市第一医院院感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蔡格花每天与队友们并肩作战,与患者携手同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做好医务人员安全防护工作至关重要。除了分批次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蔡格花每日深入感染科病房、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医务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标本运送、医疗废物处置等流程……自疫情发生以来,蔡格花没睡过一个好觉,每天双脚走到肿胀酸痛,却依然不停歇。

为了改善工作环境,让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能够得到充分休息,市卫健委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合理安排医务人员轮班休息。此外,由政府统一购买服务,为参与防治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最高的食宿标准,安排一线医务人员就近入住酒店,让一线医务人员班外得到充分的休息。

疫情防控不忘人文关怀。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走访慰问了我市一线医务人员,发放慰问金21.2万元;通过心理干预热线电话、电视台直播、微医平台等方式,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疏导,减轻医务人员心理压力;文旅部门出台了三明27家景区、4家酒店对全国医务人员提供特别优待政策;市卫健委与多家保险公司开展合作,为我市一线医务人员购买人身意外和医疗疾病商业保险,累计保额210.47亿元,每人最高保额120万元。

(三明日报记者朱丹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