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全方位关爱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及家属
2020-02-24 11:01:3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已派出援鄂医疗队共计4批次57人。如何为这群最美“逆行者”提供暖心的后方保障,家乡人民十分关注。连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服务保障工作,从人文关怀、物资保障、政策待遇等方面进行落实。

强化人文关怀。市、县党委、政府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走访慰问支援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家属;市、县成立服务保障领导小组,设立24小时服务专线,协调相关部门在工作、生活上给予倾斜照顾,全力帮助解决援鄂队员家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此外,文旅部门出台三明27家景区、4家酒店对全国医务人员提供特别优待政策;市委文明办、市社会志愿者协会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属提供生活物资采买配送、家庭生活照料、子女学业辅导、交流陪伴、心理慰藉服务等。

加强物资保障。我市积极联络各方力量,全力做好防护物资采购储备。目前,为我市援鄂队员补充3批次防护物资,总价值8.18万元,共1920多件。

落实政策待遇。市卫健委牵头协调各方力量,积极与多家保险公司开展合作,为我市援鄂医疗队员购买人身意外和医疗疾病商业保险,累计保额2.96亿元,每人最高保额520万元。同时,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此外,在我市近期提拔重用一批战“疫”一线干部中,援鄂医务人员张霖与陈晓霞分别拟提任三明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和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