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项目提速 服务提升 干部提振】荆西街道“五举措”将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2020-02-25 15:46:28  来源:荆西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按照省、市、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荆西街道结合辖区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织密“防控网”——恢复秩序不松懈

将街道辖区划分为八个网格,实行班子成员负责制,全体街居干部深入各网格,挨家挨户地宣传、逐人逐户地摸排、到边到角地巡查,将省内来三元人员、出租房屋人员信息细化到所在乡镇街道。同时,组织居民代表、楼幢长、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协助社区掌握外来人员动态情况,发挥群众力量,真正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织密疫情防护网。

 

练出“金钢腿”——管疏结合暖人心

街居干部日行万步,手敲千门,个个都是运动达人,他们通过联合荆西派出所,排查过往报备的出租房屋信息,告知房东相关管控措施,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以房管人防控措施。同时,组织街道卫计办和卫生院人员,采取发放居家自我(医学)观察告知单,明确居家观察事项,督促省外来元人员和省内疫情重点区域来元人员落实居家观察14天以上措施,每天2次走访测量体温和询问健康情况,并为其提供食品、生活用品等代买服务,确保观察期生活便利。

 

变身“保洁员”——美化环境防疫情

组织街居干部、党员、志愿者、社区群众、辖区单位,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居民做好个人家庭卫生,清理各自房前屋后卫生死角,限期处理私养家禽家畜,组织人员重点对公厕、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办公场所及超市、银行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练就“金嗓子”——宣传劝导常唠叨

街道及时更新当前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口号、广播内容,依托流动音响,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重点宣传家庭个人防护、外来人员主动登记、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人员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等防控要求。针对卡点撤消后群众防疫意识淡化的情况,街居干部练就“金嗓子”,变身“大喇叭”,挨家挨户上门说、疏散群众叮嘱说、不厌其烦时刻说,真正把疫情防控的政策知识“叨”进了群众的脑里、心里,进而转化为群众自我防控、自我保护的行动自觉。

 

当好“娘家人”——复工复产不怠慢

街道坚持抓防疫和抓复产工作相结合,在企业备案审批过程中,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加快现场审核,简化程序,做到不超24小时审批。同时,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联合荆西卫生院对复工复产企业防疫防控开展现场指导,重点查看企业员工每日健康检查、分餐取菜、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防控责任。针对企业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街道积极与区相关部门协调,为三明学院实训大楼项目建设、三联冶金、荣王集团等企业解决口罩10000个,消毒液7桶,全力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