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一线风采】退伍不褪色,战“疫”排头兵!
——记三明市三元区转业干部高再贤抗“疫”事迹
2020-02-28 11:47:48  来源:白沙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高再贤,火箭军某部副营职转业干部,现任三明市三元区白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此次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他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用他的责任担当、战“疫”战果,告慰刚刚病逝的母亲在天之灵,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平安,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风尚。

春节前,远在天津老家的母亲病情危重,高再贤提前安排好工作,准备回乡陪伴母亲走完最后一程,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尽孝行程。军令如山!在接到疫情一级响应指令后,因为没有直达的动车,他先后退订了三次车票、转了二次车,于大年初二晚上赶了回来。刚放下行李,他就立即驱车赶到区里刚定下的一处集中观察点备选点,踩着泥泞的小路进行实地勘察,并第一时间向区领导汇报了实地情况,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随后的战“疫”里,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跟大家说‘跟我上’,我们自己要先上,其他同志才能跟着上”。就这样,他带领着全体街居干部在全区率先发动社区党员、楼幢长、居民代表、志愿者开展群防群控,摸排重点地区返明人员、进行入户宣传,群众的防护意识明显提高;率先联合辖区单位、挂点部门、公安机关和志愿者开展联防联控,成立的“红袖标”疫情宣传劝导队始终值守在防控一线并在全区推行;率先实行“首访负责制”,对摸排出的重点地区人员先登记、先防控、先服务,然后再确定管辖地进行移交,堵塞了疫情防控风险漏洞;率先实施精细化服务,对居家医学观察的对象提供代购生活物资等服务,并对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消杀处理,这一做法在全区推广,又堵塞了另外一个疫情扩散风险源;率先开展精准化防控,对重点区域外回明的省个人员实行居家医学观察告知、医学随访机制,并根据省里的分区分级管理要求,细化到乡镇街道,因地实策。

在疫情防控之初,因各类物资、救护车辆不足,如何护送武汉等重点地区回明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成了大问题。面对可能的感染风险,在讨论街道辖区内4名湖北武汉回明人员的护送问题时,高再贤挺身而出,再次说出了“党员干部要带头,我先上”,在简单防护后驾车分两批次,将4名湖北武汉回明人员和2名家属送到了集中观察点,防止了让这些人员自行前往观察点而存在的疫情扩散风险,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他的模范带头感动了全体街居干部,也感染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参与人员,在随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街居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社区主干再苦再累也不掉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合力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宁。

2月13日晚,噩耗传来---母亲带着未见小儿子一面的遗憾离世了!听闻噩耗,高再贤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但他强忍着悲痛,告诉家里要听从当地党委政府号召,丧事从简。因为战“疫”需要,他从母亲身边匆匆赶回而无法尽孝;因要守护一方平安,他无法赶回老家送老人最后一程。“忠孝不能两全!听母亲的话,好好工作”高再贤心里默默的宽慰着自己。第二天上午老人下葬时,正在社区巡查防控工作的他,躲到社区一处偏僻处,面向北方默默地为母亲送行。他那微微耸动着、扛起防控重任的肩膀和背影,印刻在了偶然经过的工作人员心中。随后,他强忍着悲痛再一次出征,忙碌在战“疫”一线,虽然满脸的疲惫,但他的战斗意志不减;虽然心理悲伤,但他满怀着乐观精神鼓励全体街居干部迎难而上。

从年初三,到正月二十,他只回过三次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疫情防控一线渡过的,虽然辛苦,但他说心里踏实。疫情稍一稳定,他又开始了新的征程——抓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统筹两兼顾。他一会儿在社区巡查防控落实情况,一会儿又深入到周边的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积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出的社区疫情防控“四个精准”和企业复工复产“1233”工作法得到了区里的充分肯定,并要求其他单位学习借鉴。这就是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他不负党员这个称号,不负“军人”这个称谓!他是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榜样,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奔走在战“疫”一线的排头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