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项目提速 服务提升 干部提振】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展改革记心中
2020-02-29 15:10:55  来源:三元区发改局  责任编辑:张芳  

新冠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区发改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始终坚持“两战”并重,努力实现双胜双赢。

做好粮油等应急物资保供稳价

一是跟踪粮食储备供应情况。每日跟踪了解我区8家粮食应急供应点、1家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粮油储备供应情况,并督促应急加工企业加紧生产,确保我区粮食储备充足,满足市场供应。二是保障运输通道畅通。截至目前,共协助办理粮油物资运输通行证31张,从外省调入大米共计1051吨,其中安徽调入788吨,江苏调入263吨。三是监测粮油商品价格。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粮、油、蔬菜等涉及居民基本生活保障的重要商品供应情况和价格进行重点监测,确保平价商品销售价格稳定、货源充足。四是及时发放应急物资。配合应急局发放帐篷、取暖器、毛毡等9大类应急物资682件(台),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应急物资及时发放到位。

有序推进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

一是有力有序有效安排复工。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先后制定下发重大重点项目尽快开复工通知和16条措施,在落实严格有效防控疫情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安排辖区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二是做好重点项目复工指导。调查走访辖区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建设单位了解存在困难和问题,指导项目单位在有效防疫前提下,科学安排人员返岗,做好上岗复工。三是对接提供免费保险保障。联系对接天安保险公司为辖区150人以下重点项目业主、企业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疫安心”保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有5家企业与保险公司进行对接,200多人投保。四是加强物资保障协调。为辖区省市重点项目协调争取复工用一次性口罩2万个,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至24日,全区14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复工,3个市级重点项目如期开工。

做好“六稳”工作稳定经济发展

一是全力推进“项目提速年”活动。全面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集中全区力量加快项目推进,力争在固定资产投资、各类重点项目建设、谋划储备“十四五”和“五个一批”项目方面有突破,实现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二是强化运行监测。联合区统计部门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主要指标监测,分析研判疫情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影响程度,有效助力稳定经济发展。三是突出重点稳投资。牵头制定完善区“五比五晒”竞赛方案,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当年新增“五个一批”项目69个,总投资82.7亿元,其中谋划项目27个,签约项目29个,开工项目7个,投产项目6个;收集完善工业经济、城市建设等六大领域重点项目89个,总投资307.8亿元。四是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保供应、稳物价、安民心”联合倡议书》、疫情防控通告及上级政策、措施信息30余条,电话、上门宣传政策措施100余人次。五是配合做好口罩保供工作。对接口罩生产企业汇天生物、三真药业,建立项目联络员制度,选派1名工作人员配合驻厂协调员开展工作,保证企业顺利生产。

做好谋划储备争取政策资金支持

一是继续做好十四五项目储备。做好“十四五”规划各项课题研究,确定22个方面课题;筛选梳理4批次“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182个,总投资450亿元。二是争取上级建设资金支持。根据我区疫情防控实际需求,联合区卫健部门梳理上报疫情防控设施建设项目1个,拟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4000万元支持。已组织申报三批次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获1.6亿元支持,2020年第一批债券项目正组织申报中。三是积极争取金融政策支持。摸底上报辖区医用物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有信贷资金需求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3批次16家,并积极向上对接争取优惠政策,为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