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一线风采】法院有群“疫”线干警
2020-03-09 15:36:53  来源:三元法院  责任编辑:张芳  

一个多月来,由司法警察组成的三元法院应急分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共同守护一方平安。

“忙完这阵子我再好好陪你们”

法警大队大队长肖春水,为及时准确地接收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他主动请战,除夕夜在院机关大楼通宵值守。谁不想和家人一起欢歌笑语、辞旧迎新?但是,疫情就是警情!这名老法警在这个关键时刻,用行动回答了什么是担当。

取消假期的日子里,不管是到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在高速卡口检查登记,还是落实院机关安检、押解环节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他都一丝不苟,亲力亲为。同样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妻子是名白衣天使,忙的也顾不上家,照顾不到老人和孩子是他们心中深深的愧疚,“忙完这阵子我再好好陪你们”。是的,疫情当前,守好“大家”就是爱护“小家”。

肖春水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并在近日被三元区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榜样的力量

法警大队政委尹训荣,明年就到退休年龄了,作为警队的老领导,一直是全体法警学习的榜样。他做事雷厉风行,考虑周到细致,在接到高速交通卡口的值班排查命令后,立即统筹调配警力,第一时间拿出排班表,协调好后勤保障,逐人落实工作要求。

冬季夜晚气温低,户外作业条件艰苦,为照顾女警,他和其它男警包下了所有大小夜班。年纪大、血压高,许多个夜班下来,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疲惫,但是他什么也没说。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期,这时候撤下来,就意味着要有人顶上去,可是已经没有多余的警力了,大家都很辛苦,再坚持坚持,胜利就在前方……

“双警”家庭并肩抗“疫”

法警陈兰妹,是警花,也是警嫂。几年未回娘家过年的她拖家带口,刚回到尤溪家中没多久,便接到“取消休假,迅速归队,24小时备勤”的紧急命令,二话没说又拖家带口地往回赶。

和作为公安干警的丈夫一样,下沉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她们家这个春天的“家常菜”,年幼的女儿无人照看,只好托付给邻居,回家没有热饭热菜,就泡碗方便面打发一餐。乐观开朗的她总说,还好有个好邻居帮忙照看孩子,解了后顾之忧,让夫妻俩轻装上阵。

执子之手,与子同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战“疫”送达两不误

协警尤龙、颜麟、庄黎光是法院送达组的“三剑客”,平日里负责全院的司法送达工作。此次疫情防控值班任务重,如何既确保疫情防控定时定岗定人,又不因司法送达延误影响审判工作顺利进行?只能放弃休息时间!这不,刚值夜班回来的他们,拿上材料又匆匆地走在送达路上。节后上班以来,他们已开展线上线下送达818件次。

除夕至今,44天,三元法院法警大队共抽调警力参加挂点村居疫情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防疫宣传78人次,参加高速卡口“全天候”检查129人次。

这支能在审判保障、执行攻坚中发挥强大助力的队伍,在暴雨来袭、台风肆虐时发挥应急作用的队伍,再一次用他们的坚守诠释着责任担当,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在三明,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逆行在防疫前线的英雄,在他们的无私奉献下,全市已连续19日无新增病例!未来,他们还会燃烧自己的能量,守护家乡百姓的安全和健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