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项目提速 服务提升 干部提振】三元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2020-03-10 16:39:59  来源: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三元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实际情况,严格落实特种设备领域疫情防控要求,于3月9日对三元区集中安置隔离点南方大酒店、悦禾汇等4家单位电梯安全情况进行了再次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一方面对电梯注册登记、安装维保资质、定期检验、维保运行记录、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认真排除安全隐患,要求各使用单位在电梯轿厢内、出入口的明显位置张贴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警示标志,引导公众正确乘梯、安全乘梯、文明乘梯;另一方面督促电梯维保单位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并根据当前形势强化电梯安全应急保障工作,要求维保单位提醒电梯使用单位做好对电梯定期清洁和消毒。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工作人员10人次,检查使用单位4家,在用电梯4台。检查中发现1个单位使用的电梯存在安全警示标志不全、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应急措施不完善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使用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逾期将依法从严查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