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项目建设提速了”
——省直机关三明支援队尤溪小队在行动
2020-03-17 10:32:4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全幸雅严士冬肖丹

3月16日,尤溪县青印溪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等机械轰鸣,近60名工人在不同标段同时施工。建设单位负责人田光鹏说:“省直机关三明支援队尤溪小队多次到现场指导,目前多条渠道同时施工,抢回受疫情影响的工期,项目建设提速了。”

徐金象、陈明杏是尤溪支援小队成员,都来自省水利厅。连日来,他们住在尤溪县管前镇,发挥专业优势,对项目建设内容和施工组织进行分析,建议施工单位在关键项目点多点同时开工,确保工程按期完工。“该项目比原计划延迟了23天才开工,急需赶进度、抢工时。”徐金象说,这个水利项目可改变尤溪县31个村的耕地灌溉方式,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让5.08万亩耕地受益。

同时,尤溪支援小队还帮助排查安全隐患,帮助施工队在雨季做好基坑边坡防护,设立明显标识牌、隔离警戒线,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自2月底以来,我省连续选派省直机关支援队分赴重点县(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及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协力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复工复产。

尤溪支援小队迅速了解企业产销对接、资金缺口、交通物流、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发挥协调作用,帮助对口支援企业排忧解难。他们了解到鑫森合纤公司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帮助协调三明福州商会捐助口罩500个,并帮助对接邮政储蓄银行,初步达成贷款意向;主动加入银丰进出口贸易公司值班管理员队伍,协助公司为员工建立健康档案……

除对指定对口支援点全覆盖,支援队还把战“疫”力量持续向基层延伸。尤溪支援小队主动加入管前镇区巡查队,每日进村入户,开展密集场所的群众引导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期间,还帮助管前镇龙腾金柑合作社察看水情、布置引水路线。“必须每日抽水保持果园供水充足,每个月电费近万元,我们决定试一试他们提供的拦水坝方案。”合作社负责人郑登海说。

“3月14日,第三批队员也已到达尤溪,目前一共有8人,人手更足了。”省直机关三明支援队尤溪小队长黄振中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深入了解春耕开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献出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