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莘口、城东、中村分别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0-03-19 11:38:24  来源:综合莘口、城东、中村来稿  责任编辑:张芳  

为深刻吸取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三元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级各部门针对各行各业各领域特点,逐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隐患发现一个,坚决整改一个,严防发生类似事故,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

莘口镇

莘口镇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镇范围内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隐患大排查的时间、范围和内容,提出了隐患大整治的步骤、要求和标准。

 

此次专项再排查再整治分两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邀请区住建局质安站、区疾控中心、区消防大队相关人员,重点对集中隔离观察点的房屋结构和建筑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第二阶段,由挂村领导、工作队、两委、小组长组成的16支队伍,根据网格化片,重点对年久失修、建设标准低的老旧房屋、钢结构房屋、改(扩)建、违规装修、改变使用功能的房屋、受周边项目建设施工影响的房屋、“四无”企业(作坊)的房屋、用于宾馆、民宿、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涉及公共安全的房屋及群众投诉反映存在安全隐患等7种类型的房屋逐一入户开展隐患再排查,做到全方位摸底、全覆盖排查,严防出现“盲点”和“死角”。

城东乡

城东乡于近日召开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安排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重点围绕辖区酒店旅社、失修失养的危房、未经审批、无专业设计施工的房屋厂房、私自改建扩建的房屋住宅、生产、经营、居住功能混杂的“三合一”自建房等类型的房屋建筑进行逐户细致的排查整治,确保不漏一幢、不漏一户,对排查结果“列清单,造成册”实行台账管理,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

 

同时,城东乡还联合区法院、防汛办现场调研检查高精汽配制造公司、年年有鱼附近两处防汛地点,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安全度汛。

中村乡

近日,中村乡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安排和部署当前全乡重点工作,针对已启动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由乡村两级干部按照“责任到人、落实到点、防范到边”网格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辖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台账并逐一对账消号整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