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满意在三明】新中心,新机制,新服务
——三元区新行政服务中心完成整体搬迁入驻
2020-03-20 16:15:43  来源:三元区行政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3月14日,三元区行政服务中心第二批行政审批部门完成入驻工作。第二批入驻单位包括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局、文旅局、应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和财政局在等12家单位。

至此,区直部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实现“一站式”。新行政服务中心已入驻部门25家,设置28个服务窗口,审批办理事项466项。服务事项涵盖了企业设立、税务登记、林地审批、农用地转报、工程建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木材运输证核发、保险参保相关服务和电力服务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

按照“三集中、三到位、一站式”服务要求,我区新服务中心目前基本实现了全区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能在一个大厅办理,变“多门跑审批”为“一门通办”。这也标志着困扰我区多年的行政服务中心面积不足问题得到解决,也表明我区推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取得重大实效。

 

入驻单位工作人员以文明的服务理念、优秀的业务能力、敬业的工作态度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好各项审批业务和服务事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七办工作法”,在确保群众不扎堆、措施有保障的情况下做好审批服务工作。目前共完成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33258件,其中网上办27144件、预约办157件、邮寄办35件、掌上办3540件、现场办(健康办)3371件、绿色办6件、智能办5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和企业疫情期间办事,有力的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落地见效。

与此同时,按照构建一体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一体化市区联办中介服务体系和建设一体化的自助服务运行体系这三大目标,我区同时启动了新行政服务中心二期装修改造工程,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二期改造装修工程。届时供水、供电、供气、通讯、交管、金融等相关便民服务事项将集中统一入驻,完成全部建设后的新行政服务中心分为行政审批服务区、自助办理服务区、中介咨询服务区、周末无休服务区、群众办事等候区、中心管委会办公区六个功能区。届时我区群众办事将进一步便捷,行政中心服务职能将进一步提升。

 

新行政服务中心将以贯彻“马上就办”为主线,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为根本,结合我区开展的“项目提速年”、“服务提升年”、“干部提振年”活动,持续做优行政审批提前跟进,中介服务同步跟进,基础设施配套快速推进,绿色通道持续并进的“四路并进”“项目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行政效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建设“实力、创新、宜居”新三元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温馨提示:

新行政服务中心地址:三元区沙洲新村33号二楼。

咨询电话:0598—8308363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

夏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市内公交:4路、D11路、19路、20路、22路、36路、D39路、59路、D59路到达沙洲农贸站点,下车往河边方向走约50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