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项目提速 服务提升 干部提振】三元区召开创城迎检工作推进会
2020-03-23 10:29:13  来源:三元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芳  

3月20日,三元区召开创城迎检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创城迎检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创城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对当前的创城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抓早抓紧抓好、落深落细落实。区领导陈晓翔、詹承钎、林冰、张景明、朱建平、罗裕明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陈晓翔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提升三元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明确导向,切实坚定创城工作初心和决心。去年市委市政府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四篇文章”之一高位推动,打下良好基础,大家要一以贯之的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对标对表,乘势而上,巩固提升创城工作实效和水平。盯样板,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破解难题疏堵点;固底板,夯实创建强基础;扬长板,打造特色创品牌;同时要着力长效机制建设,大力推进文明劝导、明察暗访、严管重罚等工作机制。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有效落实创城工作目标和任务。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紧盯目标、压紧责任、统筹推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迎检各项任务。切实把文明城市(区)创建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略,合力推进社会和谐发展与城乡文明进步,用统筹的思维理念、刚性的办法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最终以环境的改善,达到环境育人的目的,实现内外兼修,展现城市风采、体现城市底蕴、滋养城市精神。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承钎安排部署了创城迎检工作。他指出,要严查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问题、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公共环境管理失位、镇容村貌整治反复等工作。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力推进整治。按照创城测评体系的标准,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基础设施维护、软件材料整理等工作。要抓好任务分解,严把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后期考评体系调整、时间节点等问题。要强化宣传教育,做到肩上有责。各责任单位各尽所能、各施其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同时要加强问卷调查宣传、公共行为引导、常态专题教育等工作,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