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实效
2020-03-23 10:44:5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我市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2月与去年10月相比,全市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警情减少112件,下降43.41%;涉案金额减少363.44万元,下降46.12%。

去年11月,市委政法委牵头7部门联合下文,成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教育攻坚战协调工作小组,设督导、预警、案例、报道等工作组,充分调动各方面宣传资源,灵活运用多种宣传形式揭露常见诈骗手段、诈骗新形式及防范措施,合力打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

我市依托电视、报纸、广播等载体,播发防诈骗专题新闻、宣传短片、发布提示通告,并利用“两微多端”对发生在我市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例、打击治理及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公安局根据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类型,专门制作10部防诈骗宣传短片、10幅防诈骗宣传案例漫画及防诈骗宣传手册等,在市、县两级融媒体平台滚动播放,其中7部短片在“学习强国”等平台上转发。截至3月20日,仅“平安三明”官方微信公众号就发布防诈骗微文130篇,其中阅读量1万+40篇,5万+10篇,13万+1篇。

我市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咨询点、设置宣传栏(牌)、张贴宣传海报和播放LED显示屏、专题短片、公益广告,宣传防诈骗知识;乡镇(街道)社区以综治网格为单元,以小区业主管理群、楼宇LED电视视频广告播放器等为载体,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通过城市公交车广告播放机、城区大型LED户外电视显示屏、商业广告阵地、手机短信等渠道播放、推送防诈骗宣传知识,并印制2.4万余张防诈骗宣传海报,加大防诈骗宣传密度与强度。

此外,市委政法委每周对各地各部门开展防诈骗宣传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目前,下发制作防诈骗预警简报19期,督促整改25处,定期分析通报我市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类型及各地各部门开展的防诈骗宣传工作情况,全方位严打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卢素平黄起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