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战“疫”】关于防疫期间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
2020-03-27 17:19:53  来源:三元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张芳  

三元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令

第16号

关于防疫期间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工作有关精神,为有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现就2020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暂停组织集体祭奠、公祭等群体性祭扫活动,暂停公墓(陵园,含乡村公益性公墓)、骨灰楼(堂)、寄存骨灰的宗教场所等祭拜场所的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各殡葬服务机构可集中代为祭扫。

二、规范乡村散葬坟墓祭扫活动。祭扫期间人员需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严禁野外用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祭扫前后不聚集用餐。

三、提倡旅外乡亲、埠外乡亲委托家乡亲朋依规祭扫或网上祭祀。提倡广大市民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种植纪念树等文明、环保、安全、方便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用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四、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产党员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带头遵守本通告规定。违反本通告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特此通告。

三元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27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