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三元:超额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2020-03-30 08:55:4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3月28日,在三明吉口高速互通口,工人们正在种植无患子和木荷,对高速枢纽周边山体森林景观进行彩化、花化、美化改造。目前,三元区已完成植树造林9730亩,占任务数的101.2%,提前超额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

三元区坚持统筹兼顾,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省、市部署,突出高位推动、高标要求、高效开展,抓住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科学规划。按照“树种多样化、品种乡土化、色彩季相化、配置群落化”和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建设“两沿一环”景观带和“两带一窗口”绿美景观示范片;以“两高沿线”城镇和村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为重点,将创建国家森林乡村、省级森林村庄为载体,完成村庄绿化;结合水资源保护、低产低效林优化改造进行林分修复,建设珍贵树种示范区、木本油料示范基地,进行珍贵用材树种造林等,大大提升了综合效益。

三元区严格苗木质量把关,落实苗木质量及苗木数量供应,对苗木进行抽查,杜绝劣质苗、病虫苗流入造林地。还积极供应优惠苗木,凡是在3月15日前,从三元区楼源苗圃采购杉木三代良种苗木用于本区造林的,苗木每株优惠0.20元,一次购买调运5000株以上的,免费运送到造林山场。

此外,三元区加强造林技术指导,组织技术员深入造林生产一线,开展造林绿化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跟踪好造林施工质量。同时,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督查、通报机制,成立营造林督查工作组,实行“五天一调度、十天一汇报”制度,对各乡镇、国有林场造林进度跟踪督促,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