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沙县: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3-30 10:51:5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3月28日,在沙县盛春纸业有限公司车间机器声隆隆,3条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生产。目前公司日产薄页纸、防油纸等各类产品10吨,产能恢复到去年同期80%以上。

作为一家主营服装、蛋糕等包装纸材生产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复工初期公司下游经销商销量大幅下降,致使原材料囤积,企业流动资金十分紧缺。

得知情况后,青州镇党委、政府立即牵线搭桥,协调渝农商行和兴业银行送贷上门,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全程都有专人服务,400万元信用贷款很快就到账,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总经理张盛春介绍,随着疫情形势逐步稳定,3月以来,公司已生产200多万元产品销往广东和越南。

帮扶既要帮到“难”处,更要扶到实处。受疫情影响,大量小吃业主尚未外出,沙县新沙一品实业有限公司的产品一下没了销路。望着冷库里的一袋袋蒸饺,企业负责人胡明宝急得团团转。“库存越来越多销路却迟迟找不到,我们就把这个困难反映给了政府。”让胡明宝没想到的是,小吃产业发展中心挂企干部第一时间帮忙对接三明好多多超市、南平饿了么集团公司等平台,指导企业生产530克包装进驻线上和商超销售,目前企业日产蒸饺达6吨左右,总产能恢复至70%。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已展期或转贷近1.32亿元;多平台网络招聘1700余个岗位,解决企业用工350多人;梳理各项扶持政策,累计减免电费750万元、发放稳岗返还186.15万元,“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随着一系列优惠政策的落实以及上下游产业链逐渐恢复。目前,沙县20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并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 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