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工业基地•活力新城】三元:“抢”字当先 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
2020-04-07 09:54:4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4月5日,在位于三元区下洋片区的第三实验小学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正热火朝天地进行主体施工,项目预计于7月竣工,9月交付使用。

眼下,三元区正紧盯序时进度,全力推进教育补短板应急新建项目征迁交地和建设步伐,项目共新建学校6所,计划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学位8370个,可进一步缓解学位紧张问题。

在荆东片区整治提升开发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荆东村主街沿街污水管网铺设,预计二季度完成荆东村主街路面修缮、管网改造及立面设计。荆东片区位于三明市区的南大门,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三元区积极推动产教城乡融合发展,发挥三明学院作用,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加强周边环境整治,保障教育发展用地,统筹抓好市区周边小城镇开发建设。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重任务,三元区将“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与“项目提速”“服务提升”“干部提振”有机结合,准确识别、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行动,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帮助企业成功解决招工难、融资难等难点问题。同时,紧跟业态新变化、新趋势,抓紧布局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力争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目前,全区共帮助7家企业转贷5200万元,督促各金融机构通过无还本续贷方式为企业转贷17笔共1.63亿元,新增贷款3.9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问题。

聚焦重点关键,持续精准发力。三元区围绕“五个十”重大项目实施重点保障、重点推荐、重点突破,实施区领导挂钩推进机制,实施容缺预审、联审联办、快审快办,为项目建设提高要素保障。以“产业聚焦、功能聚集、要素聚合”为导向,紧紧围绕“3+2+1”主导产业,主动谋划项目,精心筛选项目,梳理出64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达103.5亿元。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