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一线风采】王小梅的《武汉抗疫记》(一)
2020-04-08 11:16:5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王小梅,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是我市首批、也是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其中一员,先后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开展护理工作。3月24日,她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回福建;4月7日,结束在福州的隔离休整,回三明、回家。她说,战“疫”的辛苦不言而喻,但杏林门下、救死扶伤、责无旁贷,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1月27日 星期一

昨天是非常特别的一天,因为我要驰援武汉。短短几个小时,收拾好行囊。出发去福州集合的路上了,忐忑、害怕、不安、激动……各种情绪,愿我能平安归来,加油!

今天省里给我们举行了简单的送行仪式后,我们一行137人便乘坐专机飞往武汉。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只是未曾想过是这种境遇下。

上午11时平安抵达,机场到处是消毒液的味道,挺好的,说明防护工作很好。

晚上,领队给我们开了个小会,大概说了我们将要帮助的医院情况,病人似乎非常多。武汉,加油!

1月30日 星期四

12:10集合完毕,上班。病人总体情况还不错,也很乐观。

在帮一位阿姨抽血的时候,她还跟我们聊了起来。所以,我想武汉人民还是非常坚强的,再次希望天佑武汉。

完成5个多小时的工作,终于可以下班。大伙舒了一口气,因为真心难受,倒不是工作辛苦,是穿戴着这一层层的防护用品,让人缺氧,鼻子生疼生疼,耳朵也疼,还得高度警惕。

20:00洗漱完毕,终于吃上热饭。我的舍友,程贤芳同志,我得重点表扬一下,饭才吃完,立马拿起剪刀,咔嚓咔嚓地把一头秀发剪了,我问她,你舍得啊,她含着眼泪笑笑地说:舍得。

1月31日 星期五

到达武汉的第五天,请容许我流一会儿眼泪,为医护人员点赞,也为自己点赞。

今晚值夜班,其中一位67岁的阿姨,饭吃不下,也总担心自己的病是否会好起来。

我和她说了我看到的一个报道:“有一位住ICU的叔叔治好出院了,他的秘诀便是坚信自己能好,相信医生护士,能吃的时候绝对一口不落下……”

也许是我说的那位病人治愈的消息给了她力量,她非常配合我静脉穿刺,也非常配合我后面的护理工作。

空闲时间,请教当地的护士老师如何防护。聊着,我问她怕不怕被感染、怕不怕把病毒带回家?

她顿了一会说:“安全防护,不怕。”看上去才20多岁的姑娘啊,她真不怕吗?我想,是因为责任在肩,负重前行!那一刻,我更坚定了信念,咱们一起,一起加油!

下班洗漱完已是23:18。哦,还未给妈妈报平安。太迟了,妈妈可能睡了,只能嘱咐哥哥告诉妈妈,今天,她的女儿很平安!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通讯员 徐倩倩 整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