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一线风采】王小梅的《武汉抗疫记》(二)
2020-04-09 09:35:1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2月2日 星期日

今天,我们福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再次集结,奔赴第二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疗队一共负责两个病区,我被分到的4楼病区目前共有病人40多名。

值完夜班,已是2月3日凌晨3时,此时的武汉,特别冷。走出医院大门,看到司机师傅已经在等候,我们赶紧上前并对他表达感激之情。

司机师傅说:“这是我最近值的最后一个晚班了,我们武汉人民感谢你们,也非常荣幸能为你们做点事。”下车后,他还邀请我们一起留影纪念。

 

45床住的是一位60多岁的大爷,病情相对重一些,他说胸闷挺厉害,胃也疼。我赶忙跟医生汇报了病情,为他测量生命体征,其中血氧92%,其他指标都还好。我耐心安抚他,等医生检查完,再对症处理。半小时后,他说胸闷好了一些,我也放心多了。

来了一个星期后,战友们也似乎从刚开始的害怕不安,变得勇敢无畏。我想,是因为真切感受到患者需要我们,而我们便是他们生命里的那道光。

2月5日 星期三

连着4天的夜班,睡了一觉,精神饱满,又能以最好的状态上战场了。

昨晚老公和我说他有些低烧,吓我一跳。他在苏宁上班,负责的是物流工作,接触的人多,特别容易感染。好在今天告诉我说没事了。这些天,都是他在关心我。我差点忘了,他跟我一样,在最前线。

昨晚的病房有些不安静,几个病人,胸闷得难受,一个劲告诉我们:“难受,憋得慌。”医生几乎让我们把所有措施都用上了,只能得到一些缓解,如果病情加重,就只能插管。

不过,他们虽然很难受,但是一个个都特别坚强,很努力配合我们。说的最多的话便是:“护士,你要注意,尽可能和我保持一定距离,会传染。”很朴实,却能让你瞬间泪奔。

每天也有很多好消息,“某某床准备出院,护士,你待会儿送送他。”听到这些,我们都特别高兴,为患者鼓掌,也为我们自己鼓掌,离战胜疫情又近了一步。

2月6日 星期四

今天的武汉,特别冷,还下着大雨,不过遇到一件特别感动的事。

给一位叔叔输液,因为他血管太细,加上我戴了3副手套,打留置针没一次成功。我很愧疚道歉,叔叔却善意地说:“没关系,一点也不疼。我血管不好,她们给我也扎了二三次才好。”我说,要是再来一次不行,就给他换个人试一试,好在,这一次一针见血。

叔叔的老伴,就在隔壁床,她说:“护士,没事,那点疼不叫疼,不怕的。”他们真的好善良,生怕我们有心理负担,也生怕会麻烦我们,同时你能感受到他们打心眼里的感激之情。

情况好一些的病人,都很爱跟你聊天,病友间也都相互鼓励、互相帮助,让人觉得他们跟常人无异。今天又有好几个病人要出院,他们说和我们留个影,隔着层层的防护用品,都能看见他们眼里的笑意。我想,疫情应该很快会消散,因为有爱终会阳光灿烂。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通讯员 徐倩倩 整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