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一把手”约谈“一把手”
2020-04-09 11:04:1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通讯员 涂清培

43日,大田县阴雨连绵,有些湿冷。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却暖意融融,大田县委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文江、屏山、湖美3位乡镇“一把手”围坐一起,正进行着一场约谈会。

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中,文江镇、屏山乡、湖美乡的问题较为突出,“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这让3位乡镇党委书记如坐针毡。

“管党治党学习成绩差怎么办?作为‘班长’要主动担责,主动求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如何把权力用好?就是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约束自己,管好家人。”…… 一个个问题、一招招方法,直戳“痛点”,直指要害,让3位乡镇“一把手”既脸红出汗又深感暖心。

“大家不用垂头丧气,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大田县委主要领导一边帮着分析存在的问题,一边语重心长地安慰他们。

“会前惭愧不安,会后如释重负,这让我们有了信心和方向。”经历了约谈,3位乡镇“一把手”表示,下一步会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打造好政治上的青山绿水,守护好一方平安和谐。

“一把手”面对面约谈,是大田县委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一项具体举措。近期,大田县委开展2019年度乡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评结果反馈工作,由县委常委向乡镇党委反馈、交办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其中排名靠后的3个乡镇的党委“一把手”则由县委主要领导面对面进行约谈。

“让‘一把手’在‘红脸出汗’中受到教育和警醒,既责任上肩、廉洁入心,又给了出路、关爱有加,倒逼他们自觉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大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约谈就是要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把准方向,让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切实做到知责负责守责尽责,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