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理论热评 > 
新华网评:以常态化战斗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
2020-04-10 10:11:4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225:

李洁琼

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战“疫”的各个阶段,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统领着攻克疫情的各条战线。这次会议强调的“常态化”,就是针对最新情况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好这一要求,既要清醒认识、充分估计,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统筹兼顾、积极行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以常态化战斗确保防疫工作平稳有序。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是同时也要充分意识到,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境内出现本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为此,要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内防反弹方面,要充分吸收传承好之前积累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也要创新方式方法,同时还要继续强调个人防控的重要性,让疫情期间形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常态化。外防输入方面,要加强陆海口岸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等,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以常态化战斗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近期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加大。各地要在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的势头基础上,有效施策,为复工复产复市创造有利条件,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同时,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织密扎牢疫情下的民生保障网,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此外,对于普通人来说,在经历过最初的严阵以待后,也要逐步回归常态。既要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也要把前期高度紧张情绪适当调整过来,避免因过度焦虑影响正常生活。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形势的复杂性,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既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能拿出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以常态化战斗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我们一定能够攻坚克难、化危为机,风雨无阻向前进,不断开创工作新格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