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满意在三明|全“元”参与、全“元”知晓、全“元”满意
——三元区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
2020-05-29 21:25:00  来源:三元区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芳  

5月29日下午,三元区召开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及领导批示要求,对平安“三率”、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平安建设出成效。区委副书记陈晓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丽鸿,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景明,区政协副主席邓享华,区法院院长杨少勇,区检察院检察长卢新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区平安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稳步推进,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向好,特别是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未发生影响稳定的涉疫案(事)件。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提升“三率”批示精神,紧抓当前重要时间节点,把“社会治安很安全”“扫黑除恶成效好”“政法队伍很满意”这三句话让老百姓真正知道,切实往心里走,全力以赴打赢平安“三率”翻身战。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在9月底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业绩清单”,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收官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打好平安“三率”翻身战,圆满交出扫黑除恶六张“业绩清单”,为我区争当市区发展排头兵,加快新时代新三元建设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一是政治站位要持续提升,做到思想不放松、责任不缺位、行动不懈怠,增强行动自觉,落实好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用好平安建设责任督导和追究手段,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问题解决在平时。二是平安“三率”要攻坚克难,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推行“五式”宣传法(上门式、会议式、活动式、重点式、智能式),落实落细“五个一”攻坚措施,集中力量加大“三率”宣传深度、广度、力度,做到全“元”参与、全“元”知晓、全“元”满意。三是“六清”行动要全力以赴,紧盯既定目标,清醒认识形势,科学谋划,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统筹推进扫黑除恶;在推动线索成案上、大案要案突破上再下功夫,全面查深查透,推动重点线索转化成案;针对群众反映集中、涉及面广的乱点乱象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跨部门联合整治,创新更多三元经验,实现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齐头并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