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满意在三明|落实优抚安置政策 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2020-06-02 09:29:5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陈辰酉

军转前,罗辰龙是部队通信营营长。“感谢三明党政部门对军转干部的厚爱,让我们有机会继续服务地方发展。”如今,罗辰龙是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副科长,与在部队时的职级相同。

三明是老区苏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去年,市里出台合理安排营职军转干部职务职级政策,有效确保了岗位安置的质量。得益于这项政策,像罗辰龙这样的军转干部,对现有的工作都很满意。

多年来,我市实行积分选岗“阳光安置”,军转干部99%被安置在各级党政机关及参公单位。4年来,全市共接收军转干部168名,其中118名安置在党政机关(含参公单位),5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安置公务员和团职干部安置岗位两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在加强退役士兵安置和培训方面,4年来,我市共接收3815名退役士兵,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127人均落实安置,87%安置在事业单位,发放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金9969万元,待安置期间发放生活补助25.9万元。此外,引导三钢、城投集团等大中型国企每年吸纳退役军人就业200余人。目前,全市有3102名退役士兵参加各类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

“随军家属的就业安置政策,让我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孙小悦是安徽人,2017年跟随军人丈夫来到三明。此前,她先后从事过修理厂文员、小学临时教师等工作。2018年,市事业单位招考拿出部分岗位,面向驻军部队未就业家属定向招聘。孙小悦报了名,顺利通过笔试面试,入职三元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有了份稳定的工作。

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事关广大官兵的切身利益和家庭幸福。通过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推荐国企岗位就业等方式,4年来,全市共安排107名随军家属就业。市本级拿出22个事业编制定向招聘无工作随军家属,按照单位性质、

身份不变、专业对口的原则,为22名随军家属随调安置,并每年推荐多个公益性岗位及市属国企3个岗位进行安置就业。

工作有着落,生活有保障。4年来,我市先后安排1202名军人子女入学入托,共享市、县优质教育资源;为市区驻军提供住房148套,并首批安排47套限价商品住房给予市场销售价75%的优惠;永安市率先在全省县级市中建设“拥军小区”,并在2016年优惠486万元解决拥军房产权问题。

阎福明1981年入伍,1986年退役后被安置到三明荆西贮木场工作。2000年底,

贮木场因经营不善倒闭,阎福明被迫下岗。拿到遣散安置费后,他自行缴纳了2年社保,之后因经济困难断缴。

“我担心断缴社保多年,可能无法申领退休金,老年生活没有保障。”就在他忧心忡忡之际,市里出台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的相关政策。去年10月,阎福明顺利申领到每月2000余元的退休金,满脸的皱纹笑成一朵花。

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政策文件出台以来,我市已解决了包括阎福明在内的785名退役士兵社保缴纳问题,让他们的生活更有保障。目前,全市共受理登记1750人,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16年以来,市、县两级财政投入3232.4万元用于提高抚恤补助标准,其中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各类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经自然增长机制后,发放标准均高于省定标准。4年来,全市为1.46万优抚对象发放抚恤补助金2.9亿元,发放义务兵家属优待金1.3亿元;全市11家优抚定点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惠减免政策,每两年安排重点优抚对象体检,建立个人健康档案。4年来,共为6658人次优抚对象发放医疗补助金2771.8万元……我市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