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念着那一片山水
——三明市城市宣传主题词出炉记
2020-07-03 10:32:4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杨燕蓉吴文凯

“山清水秀人好!”北京市民刘先邦对三明这座城市有着莫名的好感,几年前来过一次后,就持续关注着它的成长和变迁。“三明号,你来造”“三明号,你来选”……当三明城市宣传主题词在网上公开征集后,刘先邦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询问参与细节,已经70多岁的他熬了几个通宵,写出3条主题词邮寄到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7月1日,经过三个多月的征集、评选和综合论证,三明城市宣传主题词“风展红旗如画——三明”正式出炉。虽然老刘的作品“榜上无名”,但他对三明的拳拳热爱却感动着每一个人。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从一开始就介入其中。负责汇集全国各地发来作品的苏莉说,很多已经不在三明生活或是像老刘这样仅仅和三明有过一面之缘的人,就因为曾经与这座城市的一丝缘分,牵挂于心、主动参与,让她这个三明人也对这座原本熟悉的城市投去景仰的目光。

林深水美、工业新城、红色基因、文明积淀……三明的这些标签就像一个个印记植入每个人的心中,让人们为之流连、为之忘返。而通过三明市城市宣传主题词征集活动,这样的影响力正握指成拳加倍凝聚。

“活动中,全国各地2800多名作者投来了6500多条应征作品。可以说,我们集聚了五湖四海的目光,凝聚了五湖四海的智慧和力量。”征集活动工作人员齐俊杰说,经过数轮评选,最终虽然只评选出了10个创意奖作品,但在整个活动的推进过程中,“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这四张名片却在无形中扩大了知名度、提高了影响力。

对此,创意奖获得者之一——余迭荣深有同感。“每一个参与活动的作者,都要去细细了解三明的历史、发展和现状,都要认真阅读主办方的背景资料,唯有如此,才能写出与三明相匹配的城市宣传主题词。”余迭荣说,作为老三明人,他也认真把背景材料看了五、六遍,熬了好几个夜晚才悟出——“活力绿都文明红城”这八个字。

一方山水一方情,三言两语塑形象。言简意赅的城市宣传主题词既是宣传城市品牌的重要窗口,更是凝聚发展的重要载体。最终,“风展红旗如画——三明”被确定为城市宣传主题词。

“‘风展红旗如画——三明’不仅是‘红色三明’的高度凝练,同时也将三明的厚重历史、奋进现实和美好未来精妙勾连,深刻解读了三明最根本的城市精神,还可以引申兼容“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的内涵与外延”。活动评审组专家认为,出自毛泽东经典词作《如梦令·元旦》的这句主题词,足以体现三明的昂扬姿态和奋斗精神。

昔日林深路隘苔滑的山区小城早已华丽转身,但在谱写新时代新三明发展的今天,我们仍然需要蓄积力量、奋力前行,仍然需要更多人记住三明的林深水美,以此扩大城市影响、提升城市魅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