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发挥堡垒作用 助推小吃发展
——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党工委工作纪实
2020-07-06 09:55:2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许琰

多方筹措10万只口罩及各类防疫物资,保障门店需求;开展线上营销培训,拓展小吃门店销售渠道;协调各地配送中心平价投放原材料,确保门店价格稳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党工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县委与1573名流动党员间的紧密纽带,服务在小吃复工复产与转型发展的前线。

疫情防控硬核担当

全国门店6.3万家,在外经营人员6万多人,年前从四面八方返乡,如此庞大的群体,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作为小吃业主的“娘家人”,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党工委第一时间响应,发动各驻外党支部、子公司、配料企业,采取“以店找人”,对沙县籍小吃业主的去向、乘车方式等信息逐一精准排查,累计梳理3万多家门店信息,为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资料。

关键时刻,党组织就是主心骨。为做实防控细节,党工委专门成立党员突击队,对居家隔离的返乡业主进行入户随访,累计摸排600余人;发布《致全县小吃业主的一封信》,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指导大家科学防护,配合居家隔离;针对未返乡业主,安排当地驻外党支部就地采购物资、代买生活用品,尽全力为业主排忧解难。

“很多业主刚到沙县就主动先和我们联系,询问家乡的防疫政策,这份信任让防控工作事半功倍。”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党工委委员张鑫说。

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6月29日,在位于沙县小吃产业园的醉有才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封装复合酱料。

随着全国各地小吃门店陆续复工,公司在党工委的帮助下,利用线上微课堂、线下品鉴会、餐饮培训等形式开展产品宣传,拓宽销售渠道。

“目前已举办80多场,超过5000人次参加,推出的酸汤、金汤系列都很受欢迎。”总经理颜发辉介绍,根据前段时间的市场反馈,

近期计划加大研发力度,再推出几款产品。

这是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党工委聚焦“六保”“六稳”,全力助推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依托驻外党支部和子公司,开展外卖在线培训,帮助门店提高营业收入;印发《关于给予沙县小吃业主减免房租的倡议书》,共收到减租反馈38条合计约39.3万元;联合出台《全力支持沙县小吃业主共渡难关的十条措施》,在金融扶持、减免费用等方面给予支持,减免各项费用171万元,县农商行向小吃业主投放信贷2.6亿元,真金白银助力复工复产。

“红色引擎”助推复工潮。截止目前,沙县籍小吃业主已返岗3.64万人,返岗率达89%,门店营业额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七成以上,其中,江浙两地门店营收恢复近9成。

转型升级领航发展

7月1日,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的沙县小吃集团杭州183店隆重开业。

走进门店,统一的着装、整洁的桌椅、现代的装潢让顾客眼前一亮。除了环境改变,餐牌上近百种菜品琳琅满目,铁板饭、啵啵鱼……光拌面就有5种,新颖时尚的口味吸引不少年轻顾客前来就餐。

“去年底,我们在党工委的支持下,开始尝试3.0版的小吃门店改造,定位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小吃集团杭州子公司负责人陈祖生介绍,3月以来,公司已发展转型升级门店46家,平均营业额在3000元以上。

转型升级,党员先行。为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工委在党员加盟的转型门店中率先开展创星级门店、卫生之星门店、放心食材门店的达标创建活动,引导“小吃党员”带头讲诚信、带头促转型、带头保品牌,提升沙县小吃品牌效应。

在做好管理的同时,党工委始终不忘服务理念。编制加盟体系手册,指导小吃业主标准化经营;以小吃产业园为依托,搭建供应链体系,集中采购降低费用,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小吃信息化平台,拓展线上线下互联渠道,提高连锁化经营水平。

党旗飘扬结硕果。在各方倾心服务下,目前沙县小吃集团已在各地成立23家子公司,发展门店近3000家,平均营业额已基本恢复疫情前水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