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打破发展瓶颈 助推企业壮大
将乐县与25家企业签订人才“一企一策”备忘录
2020-07-06 10:03:4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7月2日上午,将乐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与东南新材料、瑞奥麦特轻金属、福瑞华安种业等25家企业签订“一企一策”备忘录。通过“量体裁衣”“对症下药”的形式,打破企业发展瓶颈,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以点带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签约的25家企业主要从全县科技型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企业中遴选,将在人才引进奖励、柔性引才补助、研发成果奖励、人才服务保障等8个方面,享受人才支持政策。将乐县选派熟悉项目申报、善于项目运作、且沟通协调能力较强的工作人员“一对一”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银企对接、融资等突出问题;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交通、住宿补贴的同时,再给予每人每月0.2万至1万元不等的生活补贴,研发成果使用转化形成新增销售收入的,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鼓励企业建设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劳模工作室”“金牌工匠工作室”,免费为企业提供学术研讨、创业培训等平台,切实做到与企业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厚植人才沃土,营造良好氛围。实行人才“一企一策”是将乐县做优引才聚才留才环境的一个生动缩影。将乐县始终把人才作为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第一资源,突出政策、平台、服务三大保障,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建立人才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县长双组长制、处级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出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细则》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人才政策,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池,对人才创新创业、住房安居、子女就学、进修培训、医疗保健等方面予以政策扶持保障;配套建设509套人才公寓、城区“人才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和开发区“人才驿站”,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4家、省级以上科技研发中心35个、全国首个林木单细胞育种规模化基地、全国首个中国铸造行业教育培训基地、东南考古研究基地等行业影响力较大的科研实训基地8个。

眼下,将乐县人才总量共2万人,先后引进20名院士和150多名博士、硕士、专家、学者开展项目合作和创新创业,其中2人入选国家引才项目,3人、2个团队入选福建省引才“百人计划”,4人入选“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丁丽萍余莉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