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工业基地•活力新城|三元氟硅产业正扬帆
2020-07-06 17:00:4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近日,三元区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安美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三元区疫情期间招商对接的项目,4月25日云签约,用时50天实现土地摘牌。项目以邻企金氟化工的精细氟盐为原料,主要生产铝钛硼合金,全面投产后年产值达4.5亿元。

安美奇项目施工现场▲

6月初与安庆新联环保签订合作协议的100万吨含硅环保胶项目,目前也在加紧推进。项目总投资6亿元,是全国首家用木质素生产含硅环保胶企业,达产后年产值超20亿元。

三元区委区政府围绕打造全产业链,把氟和硅作为全区未来重要的支柱产业培育。全区现有3家氟企业在产,为三农新材料、金氟化工规上企业及6月份投产的元福新材料。现有丰润化工、盛达化工2家规上硅企业,合计产能约为全国产能的12%,其中丰润化工现有产能居全国白炭黑行业第二。全区去年氟产业产值8.64亿元、比增21.86%,硅产业产值8.71亿元、比增42.08%,力争到2022年氟硅产业实现产值80至100亿元。

丰润化工生产车间▲

拉长产业链招商,促进氟硅产业聚集。三元氟产业按照全市“一区四园”总体布局,树牢“一盘棋”思想,延伸发展无机氟化物、含氟聚合物、精细化学品产业链。硅产业加大技改支持力度的同时,全面谋划推动新项目落地。今年全区克服疫情影响,通过“云招商”“走出去、引进来”,与安美奇、昆山立邦、台氟化工、安庆新联环保等6家氟硅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与上海晶泓、凌盛工贸等7家企业签订投资意向书,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三农新材料厂区▲

元福新材料厂区▲

为把氟硅产业“小娃娃”培育成名副其实的“金娃娃”,三元区还通过实行“一企一策”、支持技改提升、深化区校合作、引智引才政策、完善产业配套、优化营商环境、“五未”土地清理、“亩产论英雄”改革试点等形式,持续厚植氟硅全产业链发展土壤。同时,通过“项目攻坚年”“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项目提速、服务提升、干部提振”等行动,为企业解决融资、发展用地等问题,助推企业持续发展壮大。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