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部分银行支持二手商铺贷款
2020-07-07 10:38:2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朱丹宇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我市大大小小商铺陆续恢复营业。有市民在e三明上咨询,买二手商铺可以贷款吗?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由于各家银行对二手商铺贷款的信贷服务不一致,所以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提供二手商铺贷款业务。

在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记者了解到,借款人申请二手商用房(包括二手商铺)贷款,年龄需在18周岁(含)以上65周岁(含)以下,有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居住证明、收入证明,无不良信用记录;借款人的职业和经济收入稳定,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借款人具有购买商用房的合同或协议,首付比例一般为50%,已支付符合规定的首付款;主借款人(主债务人)必须是房屋产权所有人之一。

针对所购商铺、房屋需要产权明晰,有关部门核发的不动产产权证;结构完好,水、电、煤、交通、城建、物业管理等各项配套设施和服务齐全,不存在纠纷和问题,具备正常入住条件;符合国家规定的上市交易条件,无产权纠纷,对存在抵押的可在解除原抵押后,进入房地产市场正常流通。

同时,房屋应主要位于经营机构所在城市市区,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竣工日期应在1990年(含)以后,对于房龄在20年以上的商用房,套型建筑面积应在50平方米(含)以上;房屋共有人均同意出售该房产(有交易行为的),房屋若已出租,承租人签署同意放弃同等价位下的优先购买权的声明。

那么,借款人一次能贷款多少?期限多久?利率又是多少呢?

兴业银行规定,个人二手商用房贷款最高贷款金额=抵押物价值×抵押率,抵押物价值需经分行认可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抵押率最高为抵押物价值的50%。

贷款期限应满足与借款人年龄之和不超过70,同时不能超过对应土地的使用年限。贷款利率通常为LPR加点125BP(含)以上。

除了兴业银行,农行和邮储银行均提供二手商铺贷款服务,贷款内容大同小异,市民可根据需要到附近网点咨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