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满意在三明|三元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07 15:50:49  来源: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芳  

2020年度高考即将在明天正式拉开帷幕,为做好我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心的饮食环境,防止群体性餐饮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三元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7月2日,区市场监管局成立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责任人,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提前介入,强化监管

近日,该局对我区高考考点一中、九中食堂及为高考考生提供定点住宿的好莉来景观酒店、城东饭店及翰博酒店等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对学校食堂和酒店从原料采购、操作环境、人员卫生、食品留样、储存食品及原料的冷藏设备和餐饮具洗刷消毒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学校食堂和酒店落实主体责任,杜绝“问题食品”流入餐桌。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紫外线消毒灯不符合规定、个别员工健康证即将过期、散装食品无标签标识等问题要求主体责任人立即整改。


全程监督,派驻值守

考试期间,各市场监管所将在考点食堂及定点酒店派驻食品安全监督员,对加工销售过程严管严控,督促按规定做好食品留样。同时,落实食品安全值守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保障举措,密切关注食品安全状况,对考试期间涉及考生的餐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及时妥善处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