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理论热评 > 
树牢激励担当作为的导向
2020-07-09 10:48:3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评论员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就是强调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市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及时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任起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激励干部在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注重实绩选干部。干部行不行,业绩来“说话”。只有以实干实绩为导向,选拔任用实绩突出的“战将”、埋头苦干的“老黄牛”、优秀能干的“后生仔”,才能营造崇尚实干、注重实效的浓厚氛围。市委坚持在战场中找战果、在战果中找战将,就是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树好注重实绩的选人用人“风向标”,以此让更多有真才实学、肯真情奉献的干部走上前线、领兵作战,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良好工作局面。

用好容错“定心丸”。抓改革、抓创新难免出现瑕疵和失误。如果一味求全责备,干部的积极性就会遭到伤害。敢于为他们说公道话,旗帜鲜明为他们撑腰壮胆,广大干部才能心无旁骛干事业。市委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结合省委“8种合理容错”主要情形,落实落细各项容错免责清单,为广大干部划定容的“空间”,设定错的“领域”;对被问责和受处分的干部不带歧视偏见,稳妥使用影响期满、表现突出的干部,以此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让吃苦者不吃亏、流汗者不流泪、担当者不担心。

—— 注入关爱“催化剂”。事业上有“盼头”,待遇上有“甜头”,干部才能撸起袖子加油干。市委认真落实公务员调任规定,畅通事业单位人员调任、晋升渠道,打通财政核补、经费自给事业单位人员进入财政核拨事业单位通道,有效破解事业干部成长“天花板”;定期开展从优秀村(社区)主干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工作,建立村(社区)干部报酬待遇动态增长、定期调整机制,有效保障村(社区)干部的出路和待遇问题。工作上多支持、身心上多照顾,如此关爱,方能让干部从心底迸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