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2020-07-09 17:13: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经济)(1)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市民在吉林省长春市一家大型超市内选购蔬菜(7月8日摄)。 国家统计局7月9日发布数据,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新华社发 颜麟蕴 摄

  6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1%,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24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81.6%,牛肉和羊肉价格分别上涨18.5%和10.9%,涨幅与上月相比均变动不大;水产品价格上涨4.8%,涨幅扩大1.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4.2%,上月为下降8.5%;鲜果和鸡蛋价格分别下降29%和15.8%,降幅分别扩大9.7和1.3个百分点。

#(经济)(2)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7月9日,一名小朋友在河北省邯郸市一家超市购买饮料。 国家统计局7月9日发布数据,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新华社发(李昊 摄)

  数据显示,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非食品中,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均上涨1.9%,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4.6%。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降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

#(经济)(4)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7月9日,消费者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棠路一家农贸市场选购海产品。 国家统计局7月9日发布数据,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新华社发(王春 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