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满意在三明|三元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中考食品安全
2020-07-20 16:05:00  来源: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芳  

在顺利完成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后,三元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全程监管、全面留痕、全日值勤”和“严管严控、严防严守”的保障监管工作原则,多措并举,继续加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中考期间师生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早做准备,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值班电话和应急值守,畅通信息与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食品安全问题和公众投诉举报。


中考前,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多轮次专项检查,以考点为中心辐射拉网巡查,督促考点食堂,每天做好“九件”事,即“一日一查,一查一表”、每日晨检、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紫外线消毒、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检查设施设备、食谱报审、建立保障工作日志,对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坚决把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考点周边的食品销售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的违法行为,确保中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零事故”。期间共出动人员35人次,检查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87家,开展食品抽检19批次,排查整改问题隐患3个。

中考期间,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人员配备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分工,在每个考点安排至少3名工作人员驻点全程监管,对加工销售过程严管严控,督促按规定做好食品留样,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保障举措,全力护航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期间共出动驻点保障人员62人次,出动周边巡回保障人员62人次,累计保障用餐师生1620人次,对考场食堂内果蔬农药残留快速检测48批次,食物中心温度监测42批次,物体表面洁净度检测10批次,紫外线强度检测5批次,煎炸过程用油品质检测15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