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满意在三明|三元在全市率先启动“乡呼区应”工作
2020-07-26 14:20: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杂物清走了,楼道变得宽敞干净,大伙儿住着也更安心了。”7月18日,家住三元区城关街道城市杰座的洪女士望着面貌一新的楼道,非常高兴。

城市杰座楼盘属于开放式小区,楼道内堆满了杂物,堵塞了消防安全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接到诉求后,三元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层逐户排查,向堆放杂物的住户进行宣传教育,讲解占用消防通道的安全隐患,并对楼道堆放的杂物、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消防助理工程师林嘉霈说:“以前光靠我们一个部门单打独斗,有时候无法第一时间了解整个辖区的消防安全情况。现在有了‘乡呼区应’工作平台,发现隐患可以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我镇吉口定地自然村的一棵百年香樟长期受病虫害侵袭,因为镇里缺乏相应专业技术人员,亟需上级林业部门委派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我镇进行技术指导。”三元区12345便民服务中心接到岩前镇发来的诉求后,批转给三元区林业局。区林业局在接到诉求后,当天下午就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并根据调查结果,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及养护建议。

属地“呼叫”,区级部门“响应”。三元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改革、积极创新,充分利用三元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在全市率先启动“乡呼区应”工作。乡镇(街道)对无法独立解决的事项,可通过区级12345平台向区直部门“呼叫”,有关部门快速“响应”,及时联动解决问题,打通了乡镇(街道)与职能部门之间的关节。

通过“乡呼区应”这个平台,有效拉近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畅通了群众的诉求渠道,填补了乡镇执法权以及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等空白。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