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扫黑除恶|三明市区一批非法营运车辆被查!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2020-07-27 22:10:00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图片来自三元区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张芳  

“原来,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在三明一中公交站点周边经常有非法营运车辆揽客。这两年,常有执法部门在这里蹲点巡查,现在很少见到这种情况了。”7月21日,家住三元区富兴堡街道的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治超行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三元区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把交通运输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扫黑除恶行业治乱的重要载体。区交通、公安等职能部门联动执法,采取分片负责、集中指挥、蹲点守候、跟踪巡查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节点、聚力集中整治。

工作人员到工地开展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

针对三明一中、汽车南站及动车三明站周边等客流密集重点区域;渡口及码头、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道路客运、危货运输、站外揽客营运、三明到大田非法营运等重点车辆;非法营运的牵头者、组织者及经营者,带头闹事、聚众滋事、阻挠执法和暴力抗法的人员,为非法营运充当保护伞的执法人员等重点区域、人群,三元区不断加大治乱力度,解决突出问题。

工作人员到三明动车站出租车服务中心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宣传

三元区持续利用短信、媒体、LED显示屏等载体大力营造专项斗争氛围,并借助日常巡查、集中整治等契机,在车站、社区、企业等地广泛开展各类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积极踊跃举报交通运输领域“黑、恶、乱”现象。同时,强化群众监督,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处理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工作人员巡查营运情况 

工作人员开展渡口检查

今年来,全区共发放道路运输行业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制作宣传标语220余条、解答咨询130余人/次;出动执法人员580多人/次、执法车辆190辆/次,累计排查行业乱象7起、查处违法违规行为75起、共处罚金41.38万元;妥善处理群众诉求5件,通过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整治道路运输市场乱象,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作者:庄万强 黄柳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