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工业基地•活力新城 | 三元:提升服务水平 改善营商环境
2020-07-28 10:11:1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连日来,在盛达化工水玻璃和白炭黑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抓紧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今年来,三元区以开展“项目提速年”“服务提升年”“干部提振年”活动为抓手,继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提升服务水平,改善营商环境。

盛达化工水玻璃和白炭黑扩建项目投产后,可年产12万吨硫化锌制硫酸、12.5万吨水玻璃、10万吨白炭黑,将形成全省最大的白炭黑配套产业链,每年可新增产值2亿元。盛达化工董事长肖祥梅感激道:“市、区有关部门真是帮了大忙,帮助我们协调解决电杆改迁、土地青苗补偿等问题,使得公司在推动项目建设上‘一路畅通’。”

为保障帮扶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三元区深入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名佑,是一家以生产“培根”为主的全产业链肉制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企业。疫情期间,为了企业能及时复工复产,三元区通过靠前服务,帮助名佑首批进厂员工建立疫情期间档案,并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机制。

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人手不足,三元区推出援企稳岗帮扶政策,摸排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用工信息,“点对点”“一对一”采取电话联系、上门了解等多种方式,当好“红娘”,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米”。

企业靠前生产,政府做好服务,复工之初,三元区从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等多方面,及时解决项目前期和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被企业主们视为“及时雨”。三元区还密集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12条、支持企业加大招聘力度稳就业12条等一系列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积极宣传省市相关扶持政策,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同时,在金融服务方面真招、实招频出,及时做好应急转贷无还本续贷,进一步优化应急转贷资金办理流程。

(杨开长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