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持续创新创建 促进融合发展
——我市全力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侧记
2020-07-31 11:32:1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巫瑞万通讯员曾美珍

在全市军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紧密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目标,持续深化拓展双拥共建工作,不断推动军政军民团结、军地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目前,我市已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永安市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泰宁、尤溪、将乐、大田、宁化、沙县、建宁县,获评省级双拥模范城(县)荣誉称号。

持续强化保障双拥工作。我市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体制作为推进双拥工作的重要保障,切实凝聚军地、军民、军政和社会各界的强大合力。市、县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将双拥工作纳入各级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纳入各级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武委会主任述职的重要内容,促进双拥工作落实,真正做到整体推进、有序开展。4年来,全市投入财政资金4.1亿元,为双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纳入绩效考核,建立“双清单”制度,每年定期由驻明部队提出需要地方政府解决的事项、地方政府提出需要部队支持的事项,根据“双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及时进行工作情况通报。规范运行机制,落实目标管理等“十项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双拥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完善配套政策,创新提升双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持续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坚持把国防教育和双拥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突出红色基因,重保护,重传承,重弘扬;突出舆论宣传,依托各类媒体,依托各类对象,依托各类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突出内涵挖掘,推广了一批先进典型,打造了一批文艺精品,提炼了一批研究成果,营造浓厚双拥共建氛围。

持续统筹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主动融入全省产业布局和军民融合战略,不断探索具有三明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注重统筹谋划,制定出台我市加快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九条措施,对我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基础关键领域、前沿科技领域的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重点扶持。突出项目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加快园区规划建设。

持续提高优抚安置水平。注重抓好政策落实,完善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补助自然增长机制,按时足额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落实医疗救助机制,落实慰问帮扶机制。加强军转干部、随军家属安置和退役士兵安置培训就业。重视从难点入手,想方设法有效解决军人子女入学、官兵住房、涉军维稳等问题。让入伍的有光荣感、在伍的有优越感、退伍的有幸福感。

持续加大支持部队力度。牢固树立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积极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全力协助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合力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事。服务军事斗争准备,加强战备设施、保障体系、后备力量建设。加大投入,支持军队建设改革。持续开展“部局村共建”活动,对26个革命老区村实施基础设施、定点帮扶等“十项工程”。深化“双拥在基层”活动,拓展社会化拥军。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用,广大退役军人在抗击疫情中,冲锋在前,成立志愿服务队231支,全市2400多名退役军人参与抗疫斗争。

持续巩固拥政爱民成效。驻明部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当先锋”、在扶贫帮困活动中“作贡献”。4年来,驻明部队先后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抢险救灾,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驻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