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满意在三明|用心用情撒播法治的种子的邱烈明
2020-08-07 09:04:13  来源:三明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张芳  

邱烈明,从检七年

三明未检“红杜鹃”法治宣讲团成员

三明市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

记个人三等功2次

先后荣获40余项荣誉奖励

他用“后生仔”的拼劲

诠释了一名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检察官的担当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关于表扬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和突出个人的通报》,对95个全国巡讲突出单位和167名全国巡讲突出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其中,三元区检察院邱烈明获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个人。

他将“送法进校园”做出了精彩

他主动担任三明三中、四中和三元区星桥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努力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他不断拓宽普法覆盖面,先后到三明市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十二中、福建三明林业学校、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元分校、三元区星桥小学、中村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开展法治讲座。他不断拓宽普法对象,将普法宣传向学生家长、老师、校长等群体由点向面拓展。

他不断开拓普法形式,以现场互动、案例释法、探讨研究、检察开放日和邀请学生观摩庭审等形式铺开,累计巡讲次数20余次,受众数近万余人次,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他为“送法进校园”做足了功课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他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台下,他点滴积累、用心尽善。针对当前未成年人成长中存在的问题,他到街道、乡镇,与群众、干部、涉案未成年人深入交流,在打击刑事犯罪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同时,针对防性侵、防校园欺凌、防骗防盗、禁毒、防传销、校园贷等违法犯罪预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也积累了丰富的讲课素材。

对他来说,“送法进校园”的意义不仅在于为师生上一堂法治课,更重要在于细心关注涉案未成年人的改过自新及留守儿童、刑事被告人未成年子女等特殊群体的继续成长。他与同事们先后推动成立7个涉案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建成心理专家、司法社工、社区工作人员、帮教基地五位一体的帮教体系;创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中心,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法律帮助、心理疏导、医疗救治等一站式服务。

他为“送法进校园”奉献法治温暖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他积极奔走于相关部门、学校和社区,深入帮教基地,开展有效联动,推进1+N共建,为孩子们打造“法律安全网”,用心用情奉献法治力量。

他用心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旨在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他在哪里,哪里就是他的普法小课堂。他不仅仅为孩子们输送法律知识,更多的是给予孩子们的关心和温暖。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