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 |从菜篮子工程到大健康产业 金三元谱写富硒火焰蔘大文章
2020-08-07 15:38:40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责任编辑:张芳  

2016年,福建三明金三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三元公司”)从荷兰引进火焰蔘,成为全国首批种植富硒火焰蔘的企业,由此也实现了公司从菜篮子工程到大健康产业的成功转型。

火焰蔘,原生长在北纬40℃的地中海沿岸。研究表明,火焰蔘富含花青素、甜菜红素、甜菜碱、纤维素、果胶、叶酸、硒、锌、铁、镁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一定的增强免疫力等作用。火焰蔘食用方便,榨汁、凉拌、烹炒、煲汤均可,也可加工成火焰蔘养生茶,易冲泡且携带方便,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经第三方检测,该公司种植的富硒火焰蔘硒含量达到0.69毫克/千克,相关产品在福州、厦门、南京、北京等地颇受欢迎。

2016年,三明市三元区被福建省农业厅确定为省内第一批省级富硒农业产业开发10个重点县(区)之一,中村乡是三元区富硒重点区域之一。金三元公司的火焰蔘基地就位于中村乡,基地土壤富含微量元素硒,是饮用水源保护地,耕地土层深厚,富含有机成分。由于金三元公司种植的富硒火焰蔘生产周期长,营养富集度高,今年5月,中国中医药科学研究院授牌该公司“富硒火焰蔘产学研示范基地(福建三明)。”同时,该公司获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授牌“五进科普教育基地”。

金三元公司富硒火焰蔘种植基地

金三元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生态产业化发展理念,目前种植火焰蔘面积有100亩,规划种植面积300亩。该基地始终全程按国家相关标准,引进优良品种、科学种植、绿色防控、自动水肥一体化等方法,实行“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制定“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统一检测”发展方针,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农业生态产业化发展格局。

“金三元公司种植富硒火焰蔘全国统一售价3960元/千克,如果精品装则是5180元/千克。”该公司负责人翁金花介绍说,目前公司火焰蔘产品供不应求,年产值约3500万元。下一步,公司将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扩大火焰蔘种植面积。

金三元公司的富硒火焰蔘产业不仅仅是大健康产业,也是带动当地村民脱贫的致富产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从村里有了富硒火焰蔘种植基地,村民不用在外出打工,年收入较以往增加了1万元左右,极大改善了家里的收入情况,为促进当地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新的支撑点。

(陈祥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