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 在学研相长中担当作为
2020-08-10 11:31:5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我市社科界积极开展宣传宣讲、学术交流等活动,深化学思践悟,强化知行合一,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全方位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坚持与学习系列采访实录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联合发文,制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工作方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市社科界坚持把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组织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研究领域,交流学习收获,深入解读阐释。

坚持与百场社会科学报告会相结合,推动宣传宣讲落地走心。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8个版块102个讲题,积极组织各县(市、区)社科联开展申报,充分发挥社科界专家学者在理论武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目前,我市向省上申报获批2020年度社科专题报告会 14场。至7月底,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等社科界专家学者通过“云端”讲座、现场授课等方式,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新思想宣讲60余场次。

坚持与研究阐释相结合,推动新思想在三明开花结果。市社科联发布《关于2020年度社科规划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内容,加强选题策划,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根据三明实际和改革实践,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明的实践研究,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及对三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研究阐释。今年来,完成了“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在三明的实践研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三明市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等一批研究成果。

(连传芳章进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