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奖励制受欢迎
2020-08-11 11:39:0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8月10日9时许,梅列区碧桂园综合楼小区干湿分类亭,业主赵奶奶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引导下,刷卡投放厨余垃圾,不一会儿赵奶奶的账户上又多了5个积分。“垃圾分类积分好啊!以前垃圾扔掉就扔掉了,现在还有积分,可以拿积分换东西。”攒了500多个积分的赵奶奶对垃圾分类积分这个做法赞不绝口。

今年5月以来,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奖励制分别在梅列区碧桂园综合楼小区、三元区东霞新村小区和三元区江滨豪园小区试行。小区住户通过注册账户,按相关规定进行垃圾分类投入就能够获得相应的积分。“居民攒够积分后可以兑换洗衣皂、洗洁精、沐浴露、垃圾袋等生活用品。”第三方服务公司——千禧环保科技(三明)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小华告诉记者,厨余垃圾积分1次5个积分,每天有2次获得厨余垃圾积分的机会;再生资源分类回收积分根据市场行情变化调整。截至目前,3个小区使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已有450余人次。

“自从试行垃圾分类积分奖励以来,参与垃圾分类的户数持续增长,就拿碧桂园综合楼小区来说,如今每天会增加20户左右。”王小华表示,通过“积分奖励”的形式,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参与性都得到了提升。

数据显示,通过2个多月的试行,在试点的三个小区,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均超过40%,最高的江滨豪园小区达到66%;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率均超过80%,其中碧桂园小区达到95%。(三明日报记者林思雨陈辰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