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项目提速 服务提升 干部提振|三元区“三步走”做好“七人普”区划与标绘工作
2020-08-13 09:16:50  来源:三元区人普办  责任编辑:张芳  

普查区划分及标绘是人口普查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人口普查数据质量。三元区人普办注重宣传、加强培训、指导督促,“三步走”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区划与标绘工作,为正式普查登记奠定基础。

宣传“先行”。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社会动员,提高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元区制定并下发了《三元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从区级、乡镇(街道)、村(居)三个层面,利用宣传横幅、LED显示屏、宣传海报、宣传展牌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培训“护航”。区人普办先后多次组织本级及乡镇(街道)、村(社区)普查业务人员参加区划绘图培训会,现场指导区划绘图操作,提高实际操作能力。要求所有标绘工作人员对照建筑物地图现场核实,确保建筑物分布核实准确、不重不漏。同时通过QQ、电话及时与各普查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指导建筑物标绘核实工作,确保各普查区建筑物标绘工作操作规范、准确。

指导“保障”。为确保建筑物标绘更精准、指标填报更准确、如期完成这项任务,7月底以来,区人普办以分片指导的方式深入基层,通过座谈、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七人普”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答疑,对进度慢的、质量不高的加强督促,对操作不规范、绘制不符合要求的及时纠正,从源头上严格把关,确保此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截止8月12日,三元区完成审核通过建筑物数量13683个,基本完成全区建筑物标绘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