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满意在三明|从开门接访到上门回访 心系群众暖民心——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践行“四门四访”工作机制
2020-08-15 23:35:00  来源:三元区信访局  责任编辑:张芳  

开门接访解民忧

2019年8月15日,市长余红胜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三元区荆西街道林德棋老人,并当即邀请林德棋老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信访一线实地调查研究,协调解决老百姓反映的问题。

开门接访并深入实地现场办公

进门约访听民意

2019年10月21日,为进一步推动信访问题解决,时隔两个月后,市长余红胜再次到三元区荆西街道开展进门约访活动,与部分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了群众关心的荆西大桥管护等热点难点问题。

进门约访听取民意

走访回访暖民心

为践行全省“四门四访”(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工作机制,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2020年8月15日上午,时隔一年,市长余红胜再次深入三元区荆西街道走访、暗访、回访群众,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走访回访林德棋老人

余红胜市长沿着三元区荆西街道主街区走街串户,深入社区小巷和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公交票价、老旧小区微改造、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等实际问题。

余红胜市长强调,群众的事再小,只要是合法合理的,都是大事;民生的事再难,只要是利国利民的,都是实事。“四门四访”工作机制的建立,有利于推动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妥善解决,有利于拉近党群干群的关系,有利于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四门四访”活动,主动深入矛盾多、问题多、困难多的地方,推动“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