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积极挖掘“静脉产业”新经济增长点——三元区组团赴粤考察招商
2020-08-21 15:38:17  来源:三元区招商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8月17日至19日,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洪彬带队赴广东省佛山市、东莞市考察招商。考察组重点走访佛山市南海区有色金属产业园,实地考察万兴隆集团富之源工业废水处置项目、富龙环保项目。

据悉,佛山万兴隆集团已在新三板上市,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行业,致力于资源再生、环保技术研发和固废治理服务,包括报废资源回收利用、废矿物油综合利用、废线路板综合利用等方面,是广东省废矿油综合利用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其无害化焚烧处置项目被列入《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点项目。

万兴隆集团大型无害化焚烧处置装置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废矿物油处置能力,推动节能减排工作,在区政府相关部门有力引导下,前期三明辉润石化有限公司与佛山万兴隆集团已就废矿物油处置,拓展延伸润滑油产业链进行深度对接。在本次考察座谈阶段,考察组对万兴隆集团发展思路、运营管理、废矿物油综合利用技术予以肯定,并诚挚邀请对方来元考察对接,以促成双方将来在循环经济、含氟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辉润石化与万兴隆集团签订项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拟在三元共同投资建设辉润石化二期项目。该项目拟投资2.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增年产6.6万吨废矿物油回收再生利用扩建、年产5万吨含氟润滑油、小包装工业油生产线等项目。

拟建设的辉润石化二期生产项目效果图

下一步,我区将抓紧对双方拟合作项目落地事宜进行充分论证,在符合产业发展规划,环保条件等前提下,加快服务项目合作进展,推动固废回收处置“静脉产业”发展,积极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