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精耕细作结硕果——三元区“9.8”厦洽会期间招商工作纪实
2020-09-10 12:15:00  来源:三元招商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9月6日-9月9日,乘着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热潮,三元区在厦门、泉州等地区广泛组织招商活动,“办专场、签好商、访名企”,取得了良好成效。

办专场

9月6日下午,三元区在厦举行企业家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区委书记杨国昕与厦门三元商会及17名企业家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并表示,三元区将持续拓展“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难一策”,精准开展对企服务,竭诚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促进项目加快落地见效。本次活动现场共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达15.3亿元,包括文旅康养、机械铸造、新材料等领域。

签好商

在9月7日三明市文旅康养暨新材料专场招商会上,三元区与厦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佛山万兴隆资源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其中,与厦门旅游集团签订的《万寿岩-格氏栲全域文旅康养带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旅游大产业、大格局”的发展战略,对万寿岩-格氏栲文旅康养带整体规划、智慧旅游建设、旅游地产及商业地产项目开发运营、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将有效推动各平台及项目落地,打造三元区旅游品牌,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与佛山万兴隆有限公司签订的《润滑油产业链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共计3.5亿元(合同外资4000万美元)。该项目拟扩股投资三明辉润集团,将围绕辉润石化一期项目升级、新建二期项目,从而实现将废矿物油资源化利用区、废包装桶清洗再生利用区、润滑油/脂调配生产线和科研基地实现一体化生产经营管理,形成废矿物油到基础油再到润滑油/脂的全产业链闭环。

访名企

“9.8”厦洽会期间,区委书记杨国昕带队走访考察多家知名企业。

9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杨国昕走访厦门旅游集团。期间,拜访厦门三元商会,并与乡贤亲切沟通交谈。

9月8日上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洪彬走访考察福建一点蓝色环境集团。

福建一点蓝色环境集团是一家从事垃圾分类处置企业。该企业拟在岩前镇先行开展农村垃圾分类试点。

9月8日上午,走访考察福建兴业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兴业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废物的处置及综合利用企业(含工业废物及一般固体废物),涉及环保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推广及应用等。该项目固废处理工艺流程与拟落户我区的万兴隆固废处置方式基本一致。

9月9日下午,走访泉州惠安永庆石材有限公司、问海文旅康养项目、福建美斯拓机械等项目。

晒成果

本次“9.8”厦洽会期间,我区共达成意向协议项目23个,总投资约40亿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