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满意在三明|重拳出击!莘口镇20天拆除历史违建2500平米!
2020-09-14 15:10:00  来源:莘口镇  责任编辑:张芳  

今年初,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集镇违法占地建设一直是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借创全国文明城市契机,莘口镇自加压力、自找苦吃,坚持创新宣传、问题导向、全民参与,在莘口集镇率先打响“两违”综合治理攻坚战,截止目前已拆除违法占地建筑16处40户,拆除面积达2500平米,莘口集镇老街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列出清单,“整治责任”明确到人

2020年8月以来,莘口镇召开两违综合治理专题会4次,由镇党委书记李强、镇长夏祖奎亲自部署,由镇村建站负责完成对集镇占用公共区域的“两违”问题清单,共摸排违法占地16处40户,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成立16处违建小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干部,每天一反馈工作进展。

分组入户,“一户一策”进行拆除

自8月20日入户发放违建通知书后,各违建小组每日对农户开展宣传两违知识、告知违法事实以及提升人居环境等思想工作。攻坚以来,各班子带领小组坚持问民意、通堵点、破难点,因户施策,制定不同的拆除方案。截止目前,共组织4次拆违行动,3台大型机械设备共出场12次,组织拆除力量约40余人依次对将军巷、白马巷、信用社后等“两违”建筑进行拆除,有力打击私搭乱建违法行为。

乡呼区应,联动拔除“违建钉子”

9月11日,莘口镇联合三元区城市管理局对“白马巷6号”进行联动拆除。此前,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宣传“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该违建户主也从最初抵触情绪强烈到最后转变为主动配合。此次拆违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得当,不仅实现了和谐拆违,而且使违建户主损失降至最低,达到了以拆促建、以拆促提升的“两违”治理工作目标。

此次“两违”专项治理行动,是莘口镇聚焦集镇面貌提升,敢于面对历史“违建”结痂的一次意义重大的行动,在全镇村民之间形成强大震慑、互相监督、共同守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莘口镇将成立拆后“环境提升”专项工作组,针对拆除后可利用、惠民的公共用地,结合村民智慧,提出“一拆一修”方案。同时,进一步加强巡查管控,在“两违”问题上,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持续巩固莘口集镇整治成果。

拆除前后对比

卫生院公厕旁

拆除前

拆除后

将军巷7栋边

拆除前

拆除后

将军巷1栋周边

拆除前

拆除后

拆除前

拆除后

将军巷3号边

拆除前

拆除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