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中国现代科学家(八)》纪念邮票首发活动在三元举行
2020-09-19 16:27:23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9月19日,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明市分公司主办,市集邮协会、区教育局、区科协、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承办的《中国现代科学家(八)》纪念邮票首发活动在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举行。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承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明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晓雷出席活动,三明一中、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及市集邮协会集邮爱好者参加活动。中国邮政三明市分公司特为此次活动制作了首发纪念封及陈景润纪念邮票书签,并在三明市陈景润小学设立临时邮局为集邮爱好者提供了服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承钎致辞

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校长潘玲讲话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明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晓雷宣读发行公告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承钎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明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晓雷为邮票发行揭幕

为展现中国科学家的辉煌业绩和伟大精神,从1988年起,邮电部门有计划的发行《中国现代科学家》纪念邮票。此次发行的为第8组,该套邮票生动细致地刻画应用光学家王大珩、固体物理和半导体物理学家黄昆、核物理学家于敏、数学家陈景润4位现代科学家的经典形象。

陈景润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家。主要从事解析数论方面的研究,并在哥德巴赫猜想研究方面取得国际领先的成果。1966年5月证明了命题“1+2”,这一结果被国际上誉为“陈氏定理”。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陈景润先生随父亲来到三元,先后在三元县三民中心学校(现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前身)和三元县立初级中学(三明一中前身)就读,为他后续的学习和研究奠定一定的基础。本次首发活动在全国唯一一所以著名数学家陈景润命名的学校举行,具有特殊意义。

集邮爱好者与加盖纪念戳的信封合照

学校师生代表、市集邮协会集邮爱好者排队购买纪念邮票、首发纪念封及书签

学生参观陈景润资料展及邮展

《中国现代科学家(八)》纪念邮票,1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695万套。将科学家们坚定的爱国主义,顽强的探索精神,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卓越贡献展现在世人面前。

《中国现代科学家(八)》纪念邮票

邮票首发纪念封

新邮首发纪念戳                                     临 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